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好韵程的博客

爱情的结晶

 
 
 

日志

 
 

魁罡日的使用口诀  

2016-11-18 21:42:45|  分类: 神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一个易友群里见到一个易友说民间魁罡日的口诀,但是并没有说出怎么取理解魁罡日的吉凶原理。她在群里发文如下:“魁罡运,难逃黄泉路”是民间口诀,指日德日柱命忌见魁罡大运。

  日德日是“甲寅\丙辰\戊辰\庚戍\壬戍”
  四魁罡是“庚戍\庚辰\壬辰\戊戍”
  民间对魁罡很重视,分类很细,如:

  “庚戍、庚辰”叫绝夫罡,女命魁罡日主漂亮,性格强,但克夫,忌见官杀及入官杀运,“壬辰、戊戍”叫绝妻罡,主男命潇洒但克妻,忌见财及入财运。

  庚戍日叫魁罡德日,女命最忌,克夫,更忌乙酉时,叫白虎魁罡,"白虎魁罡"有二象,一是克子刑夫,即离婚无子命,一是见子死夫,即有子就会死夫,庚辰魁罡为忌神,寿终。

  上文讲的是魁罡日的喜忌,但并没有讲出为何忌见官杀运的原理。我最近读到八字五行气数的时候,突然想起上文内容,其实魁罡日在渊海子平、三命通会、神峰通考都讲到,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翻看。在这里我只从八字气数上去解读此段文字的大意。仅供易友一个解读的思路。

  其中作主要的是这句话“庚戍、庚辰”叫绝夫罡,女命魁罡日主漂亮,性格强,但克夫,忌见官杀及入官杀运,“壬戍、戊戍”叫绝妻罡,主男命潇洒但克妻,忌见财及入财运。”问题是为什么女的克夫,男的克妻呢?

  “庚戍.庚辰"叫绝夫罡,女命魁罡日主漂亮,性格强,但克夫,忌见官杀及入官杀运”庚戍庚辰,女命以戍辰为夫宫,古人讲日支最忌刑冲穿,不是夫妻生离即死别。女命以丙丁为夫星,丙丁见戍则为入墓,见辰则为临杀库。辰戍是互相,会冲死对方,在原命局虽然不见冲但是八字气数场里已经蕴含,直等到辰戍魁罡字大运的来临,就是应期,所以就有:"魁罡运,难逃黄泉路"的口诀出来。

  庚戍日,夫星入墓主蛰伏,婚姻显像是晚婚或者丈夫在32岁以后48岁前会有生离死别的像,所以叫绝夫罡。上文讲“庚戍见乙酉最忌,为白虎魁罡”原理是酉是庚的羊刃,酉在六壬叫白虎,因为酉戍穿,穿死夫星的缘故。 至于庚辰,辰为庚的食伤库,食伤会克制官星,官星难于进入到夫位,即使进入也被食伤克死,所以庚辰也是克夫的组合。何况在八字气数场上,辰食伤库也冲伤戍官杀库。所以女命遇到庚辰庚戍都是婚姻不美的像。至于有没有酒,需要看原句组合是不是有救。 为什么忌见官杀?在八字气数原理上,火见戍旺而入墓,见而不见,火见辰为官杀库,古诀云“南北不如库地旺”,意思是午不如戍的力量大,子不如辰的力量大,所以即使走到午官杀帝旺也是会遭到辰水库的可耗灭绝。所以就有:身旺运行承旺运,财官旺处祸连绵的歌诀来了,日柱魁罡喜身旺而忌官杀运的道理就在这里。

  "壬辰.戊戍"叫绝妻罡,主男命潇洒但克妻,忌见财及入财运。男命壬见丁,戊土见癸为妻,辰是劫库也是丁的衰地,戍是劫库也是癸的衰地。又辰是财库,戍是印库,辰戍在气数场中式互相伤害的。在男命来讲比劫会夺财,现在妻位临劫库,妻容易被夺,所以壬辰戊戍是绝妻的组合。同样道理劫库的力量比单纯的帝旺星力量还大,男命行子午财运同样会被夺财。

  “白虎魁罡"有二象,一是克子刑夫,即离婚无子命,一是见子死夫,即有子就会死夫”这句话怎么理解呢?白虎魁罡是指庚戍日乙酉时,为什么刑夫克子?前面讲了戍为夫宫,酉为子息位。戍酉穿,戍酉都会被穿伤,夫星和子息宫斗受伤,所有就会有夫子不能两全的命像。

  以上解读中我们可以看出,八字组合上干支吉凶不仅存在气数的暗地作用,同时也存在明透的组合作用,明暗的应期都是一样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