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好韵程的博客

爱情的结晶

 
 
 

日志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2016-01-25 21:06: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2015-11-05 丁嘉丽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 sydhrc - 美好韵程的博客
 

《极乐家书》

陶永吉居士作词

经过了十万亿佛国土
又历经十劫
大慈悲的世尊捎来了慈父的家书
打开家书一遍遍读啊读
才知道弥陀为我们攒下了无尽的财富
这封家书描绘了家乡的风景图
极乐世界清静庄严超逾一切世间
光莹如镜彻照十方
一切万物宝香合成
遍法界普熏其香
啊七宝池八功德水
各色莲花弥覆在水上
啊人人三十二相寿命无量
个个阿惟越致都成正觉无上
这封家书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慈父参考诸佛刹土千亿岁
五劫精勤求索诸佛智慧大总结
字字皆是无量寿句句都是无量光
啊这封家书是弥陀名号说明书
无论你身在何处业障有多重
啊只要你闻佛名号业障就消除
就会融入弥陀无量光寿中
这封家书里已标好回家的路线图
流浪的孩子回家不再难只要信愿具足
这封家书弥陀心血写成
手捧这无价之宝泪珠一串串
啊这封家书要读万遍
信愿坚固放下万缘
盼弥陀接我回家园
啊愿这封家书越传越久远
十方世界遍开九品莲
啊愿这封家书越传越久远
十方世界遍开九品莲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 sydhrc - 美好韵程的博客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 sydhrc - 美好韵程的博客
 

催人泪下,阿弥陀佛的一封家书!

我可怜的孩子:

你在娑婆世界跑累了吧?也许偶尔感到虚幻的快乐,可更多的是茫茫长夜难以忍受的痛苦。

快回来吧,我的孩子,

你可知道极乐世界才是你的家!

孩子!你久劫奔波已经忘记了家乡的模样了吧?家乡这里无比美丽庄严,黄金铺地,七宝池、八功德水,充满其中,池底纯以金砂铺地,池中莲花大如车轮,青色青光、黄色黄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微妙香洁。四边阶道,金、银、琉璃、玻璃合成。上有楼阁,也用金、银、琉璃、玻璃、砗磲、赤珠、玛瑙而严饰之。家乡的宝树是七宝所成,树高四百万里,树叶四布二十万里,微风絮絮吹动,宝树发出无量妙法音声,大家听了,耳根清彻,内心无比清净,没有苦恼。音乐的殊妙超过天乐亿万倍不止,树中还能映照出无量庄严的他方佛土世界。

回来吧,我的孩子,

回到家乡,你的容貌也会变的无比的端庄。比如帝王,虽是人中尊贵,形色端正,而和转轮圣王比,就非常的鄙陋,就象是乞丐在帝王边。而转轮圣王,威相殊妙,天下第一,和忉利天王比,又显得非常丑恶,相差万亿倍。如果天帝和第六天王比,就更差百千亿倍拉。如果第六天王和咱们家乡的大众比,那相貌就差百千万亿倍不止了。

回来吧,我的孩子,

回到家乡,你的智慧很快就与诸佛齐等,悉皆住于正定聚,常于清旦一念倾遍供十方诸佛,得诸佛圣教而速成无上佛道,广度无量众生。

回来吧,我的孩子,

故乡的气候不冷不热,微风温凉柔软,不快不慢,吹到宝物罗网和宝树上,发出无量微妙法音,流布万种温雅德香。孩子!你闻到后,自然不起尘劳垢习。微风吹到你的身上,你会感到无比快乐,是世间的快乐无法比拟的。

回来吧,孩子!

这里天雨散花,满遍家乡各处,鲜花颜色清晰不乱,还发出柔软光泽扑鼻的馨香。脚踏上面,陷下四寸,抬起脚来,鲜花恢复原状。鲜花落地,自然隐没。各种宝莲花,布满家乡,每朵莲花,具足百千亿叶子,不同颜色的莲花放出不同的光明,青、白、玄黄朱紫,明曜日月,每朵宝花中,能出三十六百千亿光,每一光中,又出三十六百千亿佛,身色紫金,美妙无比;每尊佛,又放出百千光明,为十方众生说微妙法。如是诸佛,各各都让无量众生安立在佛的正道上。

回来吧,孩子!

不要再漂泊了,你的包袱越来越重,道路也越来越泥泞。看看你满身的伤痕泪水,你本不该是这样的,我的孩子!

回来吧,我和故乡诸善上之亲人时时刻刻都在想念你、盼望你啊。

回来吧,孩子!

父亲永远期待着你,迎接你!回来吧,快回来吧!不要在外面漂泊了……

孩子!看看父亲写给你的家书,此时此刻你的心灵是怎样的一种感受?你还有理由不回家吗?你还有理由在五浊恶世你争我斗、尔虞我诈吗?,你还愿意拖着疲惫的业报身躯游荡三界吗?你还愿意过着背井离乡、漂流不定的日子吗?

回来吧!我可怜的孩子!记住,父亲随时都愿接引你归来!

故乡一别久经秋,
切切归心不暂留。
我念弥陀佛念我,
天真父子两相投。
说着莲邦两泪垂,
阎浮苦趣实堪悲。
世间出世思惟遍,
不念弥陀更念谁。

——彻悟大师作(净宗第十二代祖师)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 sydhrc - 美好韵程的博客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 sydhrc - 美好韵程的博客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 sydhrc - 美好韵程的博客
 
《极乐家书》-- 陶居士作词 - sydhrc - 美好韵程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