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好韵程的博客

爱情的结晶

 
 
 

日志

 
 

【转载】K线图即阴阳线解读  

2015-03-11 10:36:00|  分类: 股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阳光天使《K线图即阴阳线解读》
K线图即阴阳线

K线图,又称蜡烛线或阴阳线、酒井线。据说起源于日本的德川幕府时代,大阪米市商人用以记录一天(或一周)当中行情价格波动的变化。

其构造分为上影线、下影线与中间实体部分,分别用来表示当天中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若收盘价较开盘价高,其中间实体部分以红色来标示,表示当天收阳线。若开盘价高于收盘价,其中间实体部分则以黑色标示,表示当天收阴线。

一条K线记录的是某一种股票一天的价格变动情况。将每天的K线按时间顺序排列在一起,就组成这只股票自上市以来的每天的价格变动情况,这就叫日K线图。

开盘价是指每个交易日的第一笔成交的价格。这是传统的开盘价定义。由于存在机构庄家利用通讯方式的优势,故意人为地造出一个不合实际的开盘价的弊端,目前中国市场采用的是集合竟价的方式产生开盘价,这样就减少了传统意义上的开盘价的缺陷。

最高价和最低价是每个交易日中成交的股票中,成交价格最高的和最低的那个价格。它们反映当日股票价格的上下波动的幅度大小。最高价和最低价如果相差太大,说明当日股票市场交易活跃,买卖双方争执激烈。但是,同传统的开盘价一样,最高最低价也容易受到庄家大户的故意做市,造出一个脱离实际的最高价和最低价。

收盘价是指每个交易日的最后一笔成交的股票的成交价格,是多空双方经过一天的争斗最终达成的共识,也是供需双方当日最后的暂时平衡点,具有指明目前价格的非常重要的功能。四个价格中,收盘价是最重要的,很多技术分析方法只关心收盘价,而不理会其余三个。人们在说到目前某支股票的价格时,说的往往是收盘价。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