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好韵程的博客

爱情的结晶

 
 
 

日志

 
 

【转载】技术分析 注意事项  

2015-03-11 10:35:26|  分类: 股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阳光天使《技术分析 注意事项》
技术分析应注意的问题

技术分析作为一种证券分析工具,在应用时,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1.技术分析必须与基本分析结合起来使用,才能提高其准确程度,否则单纯的技术分析是不全面的。

对于刚刚兴起的不成熟市场,由于市场突发消息较频繁,人为操纵的因素较大,所以仅靠过去和现在的数据、图表去预测未来是不可靠的,这方面的例子举不胜举。但是,不能因为技术分析在突发事件到来时预测受干扰就否定其功效,正如任何一种工具的使用都有其适用范围一样,不能因某种场合工具无用而责怪工具本身,扔掉工具更是不可取的。事实上,在中国的证券市场上,技术分析依然有非常高的预测成功率。这里,成功的关键在于不能机械地使用技术分析。除了在实践中不断修正技术分析外,还必须结合基本分析来使用技术分析。

2.注意多种技术分析方法的综合研制,切忌片面地使用某一种技术分析结果。

这句话是每一个使用技术分析方法的投资者应该记住的,也是被广泛认同的。这句话告诉我们,需全面考虑技术分析的各种方法对未来的预测,综合这些方法得到的结果,最终得出一个合理的多空双方力量对比的描述。实践证明,单独使用一种技术分析方法有相当的局限性和盲目性。如果每种方法得到同一结论,那么这一结论出错的可能性就很小,这是已经被实践证明了的真理。如果仅靠一种方法得到的结论出错的机会就大。为了减少自己的失误,需尽量多掌握一些技术分析方法,掌握得越多肯定是越有好处的。

3.前人的和别人的结论要通过自己的实践验证后才能放心地使用。

由于股票市场能给人们带来巨大的收益,几百年来研究股票的人层出不穷,分析的方法各异,使用同一分析方法的风格也不同。就如同一把同样的刀,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使用方法一样。前人和别人得到的结论是在一定的特殊条件和特定环境中得到的,随着环境的改变,前人和别人成功的方法落到自己头上有可能会失败。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