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好韵程的博客

爱情的结晶

 
 
 

日志

 
 

股市不相信眼泪系列(27)——股市相马术(九)庄家死相  

2015-02-02 20:15:42|  分类: 股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什么是死相

           1、人一旦离开人世,除了留下姓名和曾经的往事之外,剩下的就是后人短暂的几声哭喊声。财富已经不属于自己(比尔盖茨名言),时间一长,姓名和曾经的辉煌也只是偶尔有人提起,哭喊声也渐渐没有了,真是人走茶凉,人死万事空。我们还是趁活着的时候多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多沐浴一下灿烂的阳光,趁呼吸系统还能正常运转的时候活得精彩一点,活得快乐一点,活得阳光一点,否则就会在人间地狱和阴曹地府中度过两辈子,永世不得翻身!

            2、在股市中,庄家也是人,也有可能遇到不测,中途夭折者更是有之,当庄家面临重大灾难的时候,庄家也无力回天,只能听天命尽人事,和庄家坐同一辆车的散户也跟着庄家一起车毁人亡,哭天喊地也无济于事,最后全部变成一堆白骨。

            3、导致庄家死亡的原因主要包括:在熊市中过早建仓、拉升过高而无法出货、牛市末期和熊市初期的高位建仓。

       二、庄家死相出现的阶段。

            1、在熊市下跌途中过早吸筹阶段。在熊市中大盘的底部究竟在哪里?其实没有人知道,由于有些庄家对大盘底部的过早判断,导致提前建仓,当建仓完毕后,由于大盘还远没有见底,结果无法启动又无法抵抗,导致股价一落千丈,不得不加入到杀跌行业亏损出局,和主力同时建仓的散户也跟着成了大跌趋势的陪葬品。

                 举例:澳洋科技   002172   2008年4月—6月2日

             2、拉升太高无法出货。由于庄家拉升太高 ,场内散户在高位出局,场外资金由于恐高而不敢入场,加之庄家在高位操作不当,导致庄家无法出货,一旦遇到利空或大盘突变,庄家只能放弃护盘而前功尽弃。

               举例:双汇发展  000895   2010年12月8日—3月15日

             3、在高位建仓过晚。在牛市的中后期或熊市的初期,由于庄家对未来走势没有一个准确判断,甚至在财富效应的冲击下,对未来充满无限的憧憬,结果在高位建仓,还没有来得及启动大市就变盘了,庄家自知大势已去,不得不杀跌做空出局以减少损失。

                举例:中体产业  600158    2008年3月9日—4月24日

      三、庄家死相的盘面特征

            1、单边下跌。由于庄家无力护盘或放弃护盘,所以股价成单边下跌态势,毫无抵抗,经常以大阴线下跌和小阳线反弹的方式下行,并且跌幅较大。

            2、缩量下跌。由于市场不看好未来,庄家决意弃庄,所以卖出远大于买入。所以盘面恐慌无人敢买,交易清淡,导致成交量不断萎缩。

            3、破位下跌。庄家死相之前都有一个吸筹比较充分的过程。所以筹码相对比较集中,一般呈单峰密集的过程,一旦大阴线跌破单峰密集就是死相的开始。因为破位只是恐慌的开始,接着就会形成羊群效应,一发而不可收,可谓墙倒众人推,树倒猢狲散。

            4、破位前股价处于相对高位。市场中所有的风险都来自于股价过高、涨幅过大,估值过高,低位不可能产生大的风险,庄家也不那么容易死。

       四、我们如何应对庄家死相

            1、不要在牛市的高位建仓。坦白的讲,牛市的高点在哪里其实谁也不知道,但有一个大概的标准,大盘或个股经过了两波的大幅上涨(经过了启动和拉升阶段),这样不管是大盘还是个股都处于高风险区域。我们不管它未来是否继续上涨,我们都不要去贪婪地去追高。记住:没有永远上涨和无限制上涨的股票!

             2、不要在下跌趋势中买入。不管庄家是否吸筹到位,在大盘真正底部没有出现之前我们尽量不要去操作。否则你将会为自己的自作聪明和自以为是付出惨重的代价。

             3、不要买入吸筹时间过长的股票。吸筹时间过长并不一定代表庄家高度控盘,也不代表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相反说明庄家或股票出了问题。在股市中没有庄家愿意吸筹到位不拉升的,也没有庄家愿意错过启动时机而延长坐庄时间。坐庄时间越长对庄家越不利。

             4、高位破位及时止损。股价在高位的时候,一旦破位场内散户会产生恐慌割肉,场外资金又不敢入场,加之庄家无力抵抗,股价自然就一泻千里,所以高位破位大多数是真破位,低位破位大多数是假破位。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