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好韵程的博客

爱情的结晶

 
 
 

日志

 
 

【转载】邮诗封欣赏《甲午年:马年咏马》128原创  

2015-02-12 22:46:12|  分类: 集邮大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邮诗封欣赏《甲午年:马年咏马》128原创 


甲午年:马年咏马

 杨佳钧

飞鬃昂首啸长空,北战南征屡屡功。

驰骋沙场心不惧,奔腾峻岭意尤雄。

的卢救主传佳话,指鹿为驹诮帝庸。

龙马精神犹可赞,老骥何甘伏枥终!

邮诗封欣赏《甲午年:马年咏马》128原创 - ljdljd - 菊苑的博客
 邮诗封欣赏《甲午年:马年咏马》128原创 - ljdljd - 菊苑的博客 
邮诗封欣赏《甲午年:马年咏马》128原创 - ljdljd - 菊苑的博客
 中国邮政于2014年1月5日发行《甲午年》特种邮票1套1枚,小本票1本。详情如下:
志    号:   2014-1 
图    序: (1-1)T              
图    名:   甲午年            
面    值:   1.20元 
邮票规格:36×36毫米
齿孔度数:13度
整张枚数:版式一 20枚、版式二 6枚、版式三 4枚
整张规格:版式一 170×210毫米、版式二 128×180毫米、版式三 120×130毫米
小本票编号:(50)2014
小本票成品规格:121×88毫米
小本票售价:12元
版  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陈绍华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注:同时发行《甲午年》邮票版式三(整张枚数:4枚;整张规格:120×130毫米),用于赠送给预订2014全年纪特邮票的预订户。
邮诗封欣赏《甲午年:马年咏马》128原创 - ljdljd - 菊苑的博客
  万马奔腾甲午到,马到成功看今朝。1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11套《甲午年》(马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同时发行小本票1本。当天 6时 30分起,上海邮政在全市设立98个网点对外出售。
邮诗封欣赏《甲午年:马年咏马》128原创 - ljdljd - 菊苑的博客
 《甲午年》生肖邮票主图是一匹充满喜庆富贵色彩的马,由著名邮票设计家陈绍华设计。“甲午马”稳健有力,奋力向前,悠然自得,充满信心,预示新的一年是成功飞跃之年。邮票上的马体态优雅,颈系红缨和红铃,身着牡丹纹饰,红色马鞍垫上绣有两只蝙蝠,寓意“马上得福”,充满富贵喜庆吉祥之气。

    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俗称马年。马身体强健、性格温驯、动作敏捷,不但可用于放牧、运输,而且还用于运动。在我国悠久的马文化艺术史中,以唐马为登峰造极。2014年1月5日将发行《甲午年》生肖邮票1套1枚,邮票图稿设计借鉴了唐三彩的造型特征,以表现其雍容华贵,象征当前盛世,体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
  邮票设计借鉴了唐三彩的造型特征,籍以表现七雍容华贵的盛世象征。在表现手法上,使用了现代装饰几何形和所产生的结构性,突出骏马的硬朗与强悍。 马的动态刻意回避了传统和民间最常用的的奔马与跃马的俗套和浮躁,以一匹立马不卑不亢、悠闲自得的优雅造型,籍以表达文件、自信与务实崇高之精神,此精神于当今社会,尤为珍贵。
    白马,王者之相,勇敢与圣洁之尊者,缎黄御驾,亦鞍载福,马到福临,甲午年吉祥。
 我国带“马”字地名的邮政日戳很多,有390多处,数量仅次于龙,生肖邮票无主题、主图原地,集邮者可以在中国邮政在江苏省苏州市主办的邮票首发式举办地,苏州市图书馆(人民路饮马桥)盖首发纪念戳寄相关首日封,邮政编码为215002,也可选各地带有“马”字地名的邮政局(所)制作实寄趣味封片,另外,一些地方有金马、宝马、骏马、马场、马街、马头、马首、马鼻、马尾等邮政日戳。现列举部分,仅供读者、集邮爱好者制作生肖邮票原地实寄封片时参考。
1. 江苏江阴市马镇 邮政编码为214406;
2. 云南昆明市马街 邮政编码为650100;
3. 贵州赤水县马村 邮政编码为564707;
4. 陕西宝鸡市马营镇 邮政编码为721013;
5. 河南安阳县马家 邮政编码为455136;
6. 江苏高邮市马棚 邮政编码为225602;
7. 贵州普定县马宫 邮政编码为561211;
8. 山西大同市马军营 邮政编码为037006;
9. 贵州省开阳县马场 邮政编码为550307;
10. 安徽阜阳县马寨 邮政编码为236112;
11. 上海市马桥 邮政编码为201111;
12. 江苏赣榆县马站 邮政编码为222113;
13. 北京骡马市 邮政编码为100055;
14. 陕西礼泉县骏马 邮政编码为713202;
15. 云南泸西县金马 邮政编码为652402;
16. 四川仁寿县宝马 邮政编码为612574;
17. 四川眉山县白马 邮政编码为612160;
18. 四川剑阁县木马 邮政编码为628307;
19. 四川绵阳市石马 邮政编码为621002;
20. 浙江金华市竹马 邮政编码为321021;
21. 湖南浏阳市赤马 邮政编码为410325;
22. 江西南昌县黄马 邮政编码为330203;
23. 湖北恩施县龙马 邮政编码为445028;
24. 吉林洮南市野马 邮政编码为137122;
25. 四川都江堰市天马 邮政编码为611836;
26. 福建福安市马头 邮政编码为355006;
27. 山西寿阳县马首 邮政编码为045402;
28. 福建连江市马鼻 邮政编码为350514;
29. 福建福州市马尾 邮政编码为350015;
30. 贵州遵义市马蹄 邮政编码为563111。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