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好韵程的博客

爱情的结晶

 
 
 

日志

 
 

判断大盘当天的涨跌有个很可靠的标准  

2015-04-11 18:24:47|  分类: 股票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判断大盘当天的涨跌有个很可靠的标准
作者:chuant2010 提交日期:2010-6-28 17:05:00 正常 | 分类: | 访问量:694

  那就是开盘后的成交额。昨天和今天都是成交1.9亿以下。
   
   出现这样的量,当天下跌收盘的概率8成。碰到这样的情况,反弹收红的时候就应该跑。
   
   有心人可以统计一下。偶已经统计几年了。

9.25分。

另外一点心得就是,若外盘前晚上跌幅超过1%,上证开盘低开后,不能在15分钟内翻红,那么当天收阴线概率极大。如果盘中自己的股有高点,是应该跑路的。这种情况是不宜开新仓的。

我用的通达信L2,有个功能很有用。就是盘中虚拟成交量。指数和个股都有。开盘后会显示当天的量,其中量柱的实体部分是当时的真实成交量,然后之上是虚线的量柱。判断大盘当天的量能是否会超过前一天,看这个虚拟的量柱的高度,是否达到前一天的一倍以上。因为一般每天开盘后的量能是最大的,然后是收盘附近。如果这个虚拟柱的量能比前一日超过不多,注定当天是缩量的。

个股也可以如此判断。如果个股早上显示的虚拟量柱比前一天增加不明显,后来盘中量柱突然增大,说明量比在增大,当天异动的可能大。当然,这个异动,可以是上,也可以是下,就要结合盘面来观察了。 

我看大盘的风向标,主要是这么几个:平安,石化,招商银行或者浦发银行,万科。指数,除了上面说的几个,还重点关注代表垃圾股的中证500

期指每天9.15就开盘了,提前十五分钟。这个十五分钟很宝贵。其中的9.15---9.25是A股的集合竞价时间,和期指交易时间重合。大家在这个十分钟里面都很谨慎,互相观望着。9.25分,集合竞价出来了,休息5分钟再开盘,期指却在继续交易。这个5分钟更宝贵。呵呵,大家可以结合着观察,积累经验。 

沪铜走势较强的时候 大盘一般也较强

本人一般是看开盘30分钟和1小时成交量分析 因为根据我的总结每天4小时的交易时间 基本遵从2:1:1:2的量关系 如果开盘30分钟成交量大于前日同期量 基本可看做当日量增 但就单边下滑反弹市和震荡市 上午10点半K线收红且成交量一定要到140个亿成交量以上 才可认为反弹有效 同理 若开盘1小时K线收绿 量到140 基本也可判断当日 放量下跌 暴跌前兆 如果要更加小心 建议大家去研究下30分钟量价关系 结合小时分析 更有准确性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